包粽子的散文
提示:
农历的五月初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,家家户户都要包粽子、吃粽子,下面我整理的关于包粽子的散文,欢迎来参考!包粽子(1): 突然,我听见厨房里有奇怪的的声音,便一下子警惕起来。以为有了老鼠。我抄起一根棍子偷偷溜进了厨房。哦,原先就是外婆在包粽子。嘿,有事做了!我立即甩掉棍子,...
散文:端午节
提示:
粽子煮好了,首先想到的是给奶奶盛4个去。我们家从来没有杀过年猪,所以也没有吃过腊肉粽子。我们也知道过端阳在有大江大河的乐山、五通桥要划龙船、逮鸭子。因为离家远,我们也从来没有去看过大江大河和划龙船。端午节除了吃粽子,也有挂艾叶、挂香包辟邪,喝雄黄酒撵毒等风俗。农村不缺艾草,房前...